神晴

还混画世界和b站捏!!可以找我玩!😌画画和文学双打吧

【thesewt】rose letter花信


题目没有采用直译的方式XD

是一点哥俩的双项奔赴❤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纽特很喜欢忒休斯身上的香味。


那是一股与生俱来的玫瑰香,淡淡的香气,却总能轻柔地钻进他的鼻子里。


像忒休斯一样温柔。



小时候纽特很喜欢忒休斯的拥抱,因为哥哥总能给自己别人给不了的温柔,还有玫瑰的清香。


附赠笑意盈盈的一句:“我爱你,小月亮。”


长大之后,纽特开始逃避忒休斯。


因为每次见面,忒休斯都会一脸关切地问一大堆无关紧要的问题。


甚至被霍格沃茨开除后也是如此。


……或者,还有一种情感。


纽特发现每次和忒休斯见面,回来后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他的笑容。


还有那句:


“我爱你。”


让他措手不及地满脸通红。



后来,鬼使神差地,这种感情被忒休斯知道了。


甚至纽特都记不清是哪个清晨,自己就窝在了哥哥怀里。


…那时他的脸简直比煮熟的虾还红。


他小心地环顾四周,眼神默默在那沓放在床头的信纸上停留了几秒,脸上就仿佛热出了蒸气。


那几封信,是他尝试写给忒休斯的。


一笔笔墨黑色的字迹,或者是被懊恼和羞涩勾去的字眼,都一点点勾勒出最青涩的感情。


涂涂画画只剩下一句话:


“忒休斯,我喜欢你。”


还有一行小字:


“……胜过亲情。”


在他自以为要守一辈子的无望的爱,忽然被哥哥温柔地抱在了怀里。



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。


…虽然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,但纽特已经很满足了。


忒休斯也终于不用定点跟踪弟弟的行踪,而可以光明正大地和纽特回到家里。


也终于可以像小时候一样,把弟弟搂在怀里,哼他最爱听的安眠曲。


有了安神的玫瑰香和柔和的调子,纽特睡得很快。


皎洁的月光如水般洒在天花板上,映亮了忒休斯温柔的神情。


忒休斯凝视着弟弟熟睡的脸庞,温柔地伴着虔诚的月光,在恋人的眼睑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
“我爱你,小月亮。”



这样平静的生活没有持续多久。


……纽特常想,如果没有那个没有月亮的夜晚,一切是不是会有所不同。


那几个揣揣不安的晚上,纽特一听到一点动静,就会聚精会神地去听。


……虽然收回的都是失望。


听说那几天,忒休斯带着几位傲罗回来了。



终于,盼星星盼月亮,一个平静的晚上,他在为嗅嗅和皮克特掖被角的时候,门外响起了迟缓的敲门声。


“好了,皮克特,放开……我马上回来的,好吗?”


他好不容易哄得手上的小家伙放手,就小跑到门前,轻轻拧开了门把手。


梅林知道他在那几秒的时间里,内心充斥了多少期待,和忐忑。



他的哥哥,大名鼎鼎的傲罗忒休斯·斯卡曼德,最近被遣去解决一项相当棘手的神奇动物交易任务。


虽然忒休斯出任务的情况并不多见,但首席傲罗的能力还是值得魔法部信任的。


纽特本来也想去救那些可怜的小家伙们,但是被哥哥严词拒绝了。


“不行,纽特。那是战场,不是交易所。”


看着弟弟一脸沮丧的表情,他忍不住轻笑着低头揉了揉纽特的发旋。


好软。


他轻轻俯下身,正好与纽特碧色的眸子四目相对。


那是世上最纯粹的一双眼睛,


是他愿用生命守护的珍宝。


“阿尔忒弥斯,我亲爱的小月亮……我保证会平安回来的,好吗?我会带着小家伙们一起回家的,当然,还会给你做你最爱吃的南瓜派。”


纽特盯着哥哥笑意盈盈的眼睛,耳根微微有些泛红。


“我知道了,忒休斯。”


那是小河的颜色。



送别的那天晚上,忒休斯紧紧拥抱了自己的小月亮。


在被玫瑰香瞬间包围的恍惚间,纽特好像听见了耳边很轻很轻的一句话。


“等我回来。我爱你,纽特。”


回过神来,就只剩下忒休斯的背影,和耳边震耳欲聋的、送行的欢呼声。


他注视着那个影子在大厅夺目的灯光中隐匿,心里却溢满了不知名的难过。


他还没来得及回应自己的恋人: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纽特并不认识眼前高挑的巫师,但他胸前佩戴的徽章,清楚地说明了他来自魔法部。


他的心里突然有一种,非常不详的预感。


“纽特·斯卡曼德先生,我们需要您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
高个的巫师好像顿了一下。


“这件事,和您的兄长有关。”


纽特的心里“咯噔”了一声。


然后是手上的一阵冰凉,和随之而来的天旋地转。



他跟着那个巫师,幻影移形到了一个很大的屋子。


屋里站满了魔法部的巫师,脸上大多带着哀伤而不安的表情。窃窃私语声不时地响起,沉重气氛的笼罩下,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出现。


然而,首先映入他眼中的,是一座冰的———棺材。


他甚至没看上周围笼子里的神奇动物几眼,就机械地走向了寒冷———


那口棺。


冰真的很冷,纽特感觉每走一步,他的心就又被冻上一分。


他几乎没有余力再去思考。


“……忒休斯?”


他轻轻唤了一声。


但他没有闻到那股熟悉的香气。


棺里的人默默敛着眼睑,仿佛还在熟睡。


纽特渴望他能再睁开那双璀璨的、蓝宝石般的眼睛,用独属于自己的温柔注视着眼前最爱的弟弟……或者是,恋人。


但他不能了。


纽特,他不能再睁眼了。


纽特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,然而残留的只有濒临界点的崩溃。


他疯了一样把脸贴上冰面,脸上的疼痛也没了知觉。


“很快,就能听见他的呼吸……然后告诉所有人,他还活着。”


“他还活着。”


“他还活着……”


“纽特,我爱你。”


令人安心的玫瑰香,和熟悉的笑容。


等不到了。



泪水一滴一滴落在他深爱的脸庞上方,却再也唤不醒沉睡的人。


他还没来得及说———


“我也爱你,忒休斯。”



往事一点点浮上心头,他死死地抓着棺角,泪水一点点哽住了喉咙。



“纽特,你在吗?”


“怕黑的话,就来我这屋吧,这里很暖和的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小月亮,你睡了吗?”


“……那么,晚安,我爱你。”



“亲爱的弟弟,你在家里还好吗?”


“我被选进赫奇帕奇了,那是个很温柔的学院。”


“圣诞节我就会回去,当然啦,还会有霍格莫德带来的礼物。”


“那么,先说到这里吧,期待你的回信。我爱你,小月亮。”


“p.s.我刚学会打魁地奇!那是种很有趣的巫师运动,至少我目前还掌握的不错。我想你上学后,会给我的比赛(但愿有那一天)加油的,对吗?”


“爱你的兄长,忒休斯。”



“纽特,我很想你……你就不能别再躲着我了吗?亲爱的阿尔忒弥斯?”


“我和妈妈都在家,我还做了你最爱吃的南瓜派。妈妈也很想你。期待你的归来。”


“爱你的哥哥。”


那是忒休斯看到他的信的那个夜晚。


四年后,还是这个夜晚……


他看到了忒休斯的尸体。



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见了邓布利多,又去参加了忒休斯的葬礼。


葬礼上前来吊唁的人不胜其数,包括那几位幸存的傲罗。


他们为他讲述了那场恶战。


那场战役中,忒休斯的战斗力格外出众,他们用很短的时间解决了那伙黑巫师。


但最后谁也没注意到,一只半死不活的手中紧握的魔杖,发出的那道绿光。


为时已晚。


纽特并没有做出什么异常反应。


他只是变得像个木偶一样,对一切都更加麻木。


面对邓布利多满脸担忧的模样,他也只扯出了一丝微笑:


“没关系的,阿不思。我没事。”


一切好像都回归了他原来平淡的生活。


他在箱子里给那些神奇动物们找到了一个妥当的位置居住,还给他们细心地铺好了窝。


他像往常一样在夜晚给皮克特和嗅嗅掖好被角,哄皮克特松开自己的手指。


然后睡觉。



但还少些什么。


仿佛在很久以前,每到晚上,傲罗先生就会把自己的小神奇动物学家搂入怀中,哼着儿时熟悉的安眠曲,或者是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
月光总会很轻柔地照进来,混杂着忒休斯身上的玫瑰香。


“我爱你,小月亮。”


忒休斯也总能很满意地听到一句很小声的嘟囔:


“我也是。”




那沓信还留在床头。


不同寻常的是,信纸被人小心翼翼地用烫金的火漆封上了。


———信封泛黄的纸张,纠结而模糊的字迹,


记着一个已经死去的名字。



那里面裹挟着两个人双向的爱恋,


封存着那场被玫瑰香珍藏的轰轰烈烈的爱情。



纽特一个人钻进了被子里,用咒语熄了灯。


好冷。


他努力地抑制着自己,不去想哥哥的模样。


但是好冷,真的好冷。


……今晚没有月亮,和暖色的玫瑰香。


也再也不会有温暖的怀抱。



如果他是月亮,那么忒休斯就是太阳。


太阳将光和热传递给月亮,月亮才会发光。


没有了太阳……


月亮又怎么能再拥有温暖,和阳光中馥蕊的花香。




后来,纽特在屋外建了座花房。


那间玻璃房宽敞、明亮,里面也出奇地没有养着神奇动物。


那间房里种满了玫瑰,弥漫着他眷恋的气息。


纽特觉得,也许这样的话,某个不经意的扭头,就能再次看到那个温暖的笑容。


说不定还能听到那句无比熟悉的: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end.



一些补充:

忒休斯知道自己出任务可能会死,但还没有留遗书,是因为他知道与其让弟弟看一封自己生前的信,不如拼死活着回来

他有充足的能力使他坚信归来的可能

但他失策了

至于忒休斯的死因,按常理来说他没有理由会死,毕竟是经验丰富的傲罗

但在战斗的最后,尽管大家没有松懈防护,但人心已经开始散了,对魔力的感知也会减弱

他们自己也不会意识到

如果一个亡命之徒用最后一点魔力在黑暗中发出索命咒,还直冲没有保护的背部,并捉住了众人放松的那一瞬,位置又恰如其分

谁也拦不住

所以这是个既在意料之外,又于情理之中的意外

它发生的概率极小,但一旦发生

就再没有后悔的机会

这是他的悲剧

更是纽特的悲剧


【建议可以听听someone you loved这首歌😢比较搭配这篇文的纽特视角】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